看!风展党旗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2-01-19 19:12: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年的钟声还在回荡,出征太空的号角已经吹响。

1月18日晚,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办“主席,我向您报告——风展党旗如画”主题业余文艺晚会,科技工作者们用独特的方式,回顾总结2021,昂首阔步2022。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宽敞温暖的礼堂内座无虚席。

“2021,我们追梦奋斗,创造更多中国奇迹,21发火箭直入云霄,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铿锵祝福;2021,我们牢记主席期望重托,激情奋进开新,交出了梦耀九天的最美答卷!”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舞台后方的电子显示屏上,党旗飘扬、大山大海、火箭升空的背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第一篇章“铁心向党”中,《西沙牧星写忠诚》《筑梦南山谱忠诚》《传承》《心中的红》《千年之约》等节目生动展现了西昌航天人“向天图强党旗红”的精神风貌。从沙漠到山沟,从山沟到海岛,一代代航天工作者栉风沐雨、不辞辛劳,车著明、胡旭东、张润红、加注“五虎”、百战群英……西昌航天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创造奇迹、铸写忠诚。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北斗母港、探月母港、中国行星探测母港,承担我国空间站建造发射任务……去年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启了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全体科技人员持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向着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第二篇章“矢志腾飞”中,《党旗引领向天图强》《锦旗引我去奋斗》《牧箭逐星》《为你守护》等节目把中心航天人“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向疫战、向天行”的精彩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心有天地经纬,身向浩瀚天宇。过去的一年,从“开门红”到“满堂红”,中心21发连捷全胜,展示了航天报国的风采,彰显了航天强国的气势。第三篇章“建功航天”中,《问天》《与时俱进》《你好!太空》《群英护天舟》《万疆》等节目让台下观众热血沸腾,激励中心全体科技工作者在进军太空的征程上前赴后继、比肩超越。

告别灿烂辉煌的2021,迎来充满希望与奋进的2022。文艺晚会结束后,中心广大航天人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航天人,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不负光荣使命、不负革命先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主席期望嘱托,创造更多中国奇迹,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国航天更加辉煌的未来。”

(作者:黄国畅 照片:凌斯秦 车元元 陈昊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