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热滑试验成功[图]

发布时间: 2022-01-22 10:2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国瑶) 1月21日上午,随着深圳地铁14号线一列明黄色的“大鹏鸟”电客车缓缓驶出昂鹅车辆段,开始沙湖站至沙田站区间热滑试验,标志着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据了解,中铁电气化局承建了地铁14号线35kV变配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综合监控、气体灭火、自动售检票等站后系统设备安装施工任务,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以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为目标,大力推进工程数字化施工、智能建造技术,以信息化、专业化、科技化铸造精品示范工程。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的双重压力,中铁电气化局大力应用供电设备运输平板、环网电缆布放装置、全断面自动冲洗车、动态检测车等新设备、新技术,提高了现场机械化作业水平,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创新创效目标,最终提前实现深圳地铁14号线首调段高水平、无尾工热滑。

图为工程技术人员对热滑中弓网运行状况进行监测。

采访中得知,14号线首调段是结合14号线工程进度和高水平开通目标所做的一个创新策划,旨在先调先试,创造先机。热滑期间,试验列车运行平稳,热滑过程平滑顺畅,对弓网运行状况的观察和录像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弓网关系良好,全程未出现打弓、钻弓、拉弧等现象,在列车启动、牵引、制动过程中各项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均满足了设计和规范要求,热滑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地铁14号线是深圳在建轨道交通线路最长、跨度最大、换乘枢纽最多、涵盖区域最广的全自动运行线路,起于福田区岗厦北枢纽,终于坪山区沙田站,线路全长50.34公里,连接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并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该线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深圳市中心区与东部地区的重要交通走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