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孕育出的“冰雪奇缘”[图]

发布时间: 2022-01-27 07:28: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的冰雪运动氛围渐浓,越来越多人在这片广阔的黑土地走上冰场、雪道,化身“冰雪健将”,享受冰情雪趣。

从举办第一届全国冰上运动会到获得中国首个冬季运动项目世界冠军,再到每年带动千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作为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省份之一,黑龙江不断推进冰雪体育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全民上冰雪。

迄今为止,在我国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8枚是由黑龙江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所获得,还有1枚短道速滑接力金牌,队中主力王濛即是黑龙江人。黑龙江省连续开展40余年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激发了一代代青少年的冰雪运动热情,更为我国冰雪体育运动发展培养了大批后备人才。

图为滑冰爱好者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一处冰场滑冰(1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