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消毒 再拍照 丰台第四轮核酸检测现场街镇自制“盒子神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1-29 16:19:35 | 来源: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太平桥街道工作人员自制“盒子神器”,加快信息录入进度(摄/王倩)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月29日6时起丰台区组织第四轮核酸检测。值得注意的是,为提高效率本轮核酸检测进行了调整,不再接受预约,居民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现场扫描信息参加核酸检测。

先消毒、再拍照、一气呵成。记者在丰台区多个核酸检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装有系统的手机扫描居民身份证,居民信息就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工作人员只要点击确认,就能完成登记。

各检测点的社工“各出奇招”,自制了各式各样的“盒子神器”,东铁匠营街道蒲黄榆第二社区就地取材,用纸壳制作“扫描箱”,上面放置扫描设备,下面是可抽取的底板,只要将身份证放置在底板卡槽内推入“扫描箱”,就可精准对位扫描成功。

同仁园社区用口罩盒自制扫码装置,利用手机支架固定扫描设备,用记号笔在桌面上画出身份证“卡位”,无需工作人员帮助调整,居民自行将身份证放入即可完成扫描,平均两秒钟完成一人,效果极佳。

青塔街道、北宫镇、太平桥街道、南苑街道、和义街道、成寿寺街道等街镇也有了各自的“盒子神器”,盒子上面放着手机,身份证往盒子里面的“卡槽”处一放,直接可以完成扫描。核酸检测现场速度快,效率高,既让工作人员不用长时间拿着手机,也避免反光影响扫描速度,让扫描变得更精准,加快了信息采集及核酸检测的速度。

和义街道核酸检测“快速盒”也纷纷上线(摄/朱敏)

卢沟桥街道自制“盒子神器”,速度快,效率高,得到老百姓认可(摄/孙喆)

大瓦窑村工作人员自制核酸检测“盒子神器”(摄/李晔)

长辛店街道东南街社区检测点,工作人员自制“盒子神器”提高身份证扫描效率(摄/王安)

北宫镇“盒子神器”上线,第四轮核酸检测平稳有序(摄/王玉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