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奥密克戎封控小区 今日部分解封[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1-29 20: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1月29日晚20:00,经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现场评估研判,博雅西园小区部分区域解封。王金成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 戴凡)2021年1月29日清早,因小区居民感染奥密克戎被及时封闭管理的北京市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部分区域居民在完成了14天的封闭管理后,做了最后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当晚20:00,经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现场评估研判,小区部分区域解封。

1月15日上午,北京市一位居民因接触表面有病毒的国际邮件确诊新冠肺炎,经疾控部门检测,毒株为奥密克戎,这也是北京市首次面对奥密克戎。奥密克戎较强的传播性也让疫情防控工作提速。海淀区上地街道在接到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组建了社区封控隔离专班,下设管控组、摸排组、信息组、采样组、保障组等投入疫情防控中;并组织机关全员、应急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共200余人进行保障。同时,启动应急采样点3个、采样台26个,对博雅西园社区及周边连夜展开核酸检测。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上地街道博雅西园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每栋楼建立的微信群,对小区内封控区、管控区划分,核酸检测日期等信息进行告知,也详细说明了物资购买、领取方式,外出就医等情况。

社区采取主动摸排和微信、电话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小区分区分级的精细管理,居民可以通过手机自行下单解决日常生活需求;针对一些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他们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与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由工作人员代为采购。超市每天提供两次配送服务,专人专车配送到小区。针对11名独居老人、4名重大疾病患者、3名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社区组建了“专属小管家”,由专人根据他们的需求及时与医院联系。

在封控过程中,博雅西园社区的居民们团结一致,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共同度过了这充满温情的14天。

1月29日晚20:00,经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现场评估研判,博雅西园小区部分区域解封。王金成摄影

图为解封前,封闭管理的北京市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王金成摄影

图为解封前,封闭管理的北京市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王金成摄影

图为解封前,封闭管理的北京市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王金成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