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Vlog: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02-02 13:1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您好,边境检查,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您好,请出示您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365天如一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易武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第一线,他们用责任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请跟随警花镜头,来看看祖国西南大门上这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执勤民警李朋:今年是我坚守岗位的第14个年头,我是一个双警家庭,妻子也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由于我和妻子工作都较忙,未满一岁的女儿由家中父母照料,在工作上我和妻子一直都是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今年春节我会继续坚守在执勤岗位,努力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有责任有义务率先垂范,替祖国守好边,替人民站好岗。

执勤民警徐宏绪: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5年,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每年春节我和同为移民警察的姐姐都坚守在岗位上,我们都知道越是临近节假日,我们肩上的责任就越重,只要把身前大家守护好了身后小家才能幸福,希望疫情早日退去,等任务不是很重的时候和姐姐约着一起回家过年陪陪父母。

     执勤民警王乐:“从入伍至今,每年春节都是在岗位上过,自己对家人也很想念,但坚守国门是职责所在,要尽职尽责保障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自2019年以来该站共查获毒品492.403公斤,抓获非法出入境人员109人、网逃48人,办理三非案件94起抓获213人,走私案件16起案值48万元 。被国家禁毒委表彰为“全国禁毒先进单位” 、被国家移民管理局表彰为“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单位”;被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记集体三等功1次,并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4人、个人三等功17人,涌现出张迪、龙治兴等一大批优秀新警。(文:李连杰 曾玉祥 视频:李喜梅 谭晓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