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向西安、北京等地及冬奥村捐赠宣肺败毒颗粒[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2-11 14:2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2月7日(大年初七),原本是春节假期后返工的第一天,但受近期北京丰台疫情影响,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相关部门早已连续奋战半个多月,持续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严控京城西南不断出现的疫情。为了带去社会各界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慰问,“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在北京市丰台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于当天将紧急调拨的防治新冠肺炎药品“宣肺败毒颗粒”捐赠并发放到丰台区医务人员手中。


        7日一早,70箱“宣肺败毒颗粒”被组委会工作人员整齐地码放在北京丰台医院住院楼门前。在中央统战部七局综合处处长郭鹏、北京市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兵、丰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谷守贺等各级领导的见证下,“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殷延志代表组委会、基金会,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向北京丰台医院正式捐赠新冠防治药品“宣肺败毒颗粒”。


        据殷延志介绍,此次向丰台区捐赠的爱心药品,为组委会于去年底联合首都15家公立医疗机构公开筹募的新冠防治药品中的一部分,经紧急协调由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前加班生产,并在节日期间运抵北京。同时,为尽快落实相关捐赠工作,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涓带队与丰台区政府、区卫健委等相关领导进行多次磋商,确定了相关捐赠环节和捐赠单位名单。据殷延志透露,此次捐赠涉及北京丰台医院、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电力医院等10余家医院,捐赠药品共计400箱,价值172万元人民币。
    据接受此次爱心捐赠的北京丰台医院副院长杨秀泉介绍,此轮疫情对丰台医院产生一定影响,作为疫情重点风控区域的玉泉营和新村街道毗邻医院,最近距离不超1公里,因有本院员工居住在以上区域并接受封闭隔离管理,医院的非战斗减员有几十人。此外,疫情对医院的院感防控也提出更高要求,不仅要在新发疫情期间持续为健康检测区居民提供正常的就诊服务,还要为附近的风险管控隔离点、健康检测点,以及冬奥闭环管理保障酒店提供相应的医学观察检测服务。因此,全院在非常时期实行全员轮转制,承受了较大的工作压力。杨秀泉表示,此次有幸接收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犹如雪中送炭。


    当天下午,组委会一行人又来到位于长辛店镇的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一线人员捐赠50箱“宣肺败毒颗粒”。据医院党委书记王振涛介绍,医院在此轮疫情中承担了大型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同时作为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医院也为风控、管控区域接受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了在闭环管理状态下的日常就医服务。王振涛表示,从疫情出现以来,全院职工发扬了抗疫和职业精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此次接受慰问,感受到了组委会、基金会的初心和使命,医务人员也应为他们致敬。


    据丰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谷守贺介绍,自1月18日丰台区出现疫情以来,为防止疫情外溢,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全员停休,坚守防控一线。在丰台区全域升级为疫情防范区期间,全区医疗系统坚持“三线作战”:一是“与病毒赛跑”针对全区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力争把检测做到越快越好;二是从各大医院抽调人力值守布控点,为其提供医疗保障和院感防控支持;三是持续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谷守贺表示,近一时期以来,全区一线防疫人员非常辛苦,许多人在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不仅要坚守岗位提供日常医疗服务,还要为居民耐心讲解因疫情发展而不断调整的防控政策。于抗疫而言,一线人员的健康状况、工作状态非常重要,而此次组委会的爱心捐赠,对他们正是一份重要的关爱和鼓励。另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丰台区已于7日解除全域疫情防范区,现有各封控区、管控区、提升管控措施区域继续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据悉,除了北京市丰台区,组委会此前还曾向西安、天津、河南等地进行药品捐赠;在北京冬奥会召开前夕,还向冬奥村捐赠了200箱“宣肺败毒颗粒”,用以支持冬奥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病毒防治工作。
    据了解,组委会此次捐赠的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宣肺败毒颗粒”的药方“宣肺败毒方”是张伯礼院士和刘清泉院长在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边治疗、边总结而成,在武汉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取得了确诊病例服用后零转重、零复阳的成绩。据张伯礼透露,该药方在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科学依据,是“中医+科技”的产物,药方研制中经过计算机前期筛查,获得了常用中药中可能会起到疗效的成分,为后续研究起到关键引导作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