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冬雪下的琉璃世界,童话中的奇绝胜景

发布时间: 2022-02-11 14:5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黄山日出美景 解传光 摄

     近日,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好似琉璃仙境。雪花如同精灵般在山峰、怪石、奇松间舞蹈,带来一幅壮丽的中国水墨画卷,引得游客纷纷赞叹“太仙了”。

    踏上旅途,惊喜不断,来往的索道车厢好似在仙境中穿梭,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送至这冬日的黄山。恰逢雪后初霁,延绵起伏山峰都沐浴着阳光,洁白的山脉也染上了金灿灿的颜色,夺目、温暖。

    福建游客林晓琳是第一次来黄山游玩,面对如此景致,连呼“很美很美”,她说:“太阳刚出来的那一刻真的被震撼到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真的太美了。今天一路走来,雪慢慢融化,山峰也渐渐变得清晰起来,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色。”

    拾级而上,举目眺望,浩瀚的云海大气磅礴,在远方的山谷间汹涌流动,一座座高大的雪峰,穿海直插云霄,山峰如同大海中的孤岛,时隐时现,瞬息万变。云海配上雪景,最美的黄山冬日胜景便这样出现在游客的眼前。

    宁夏游客王添第一次看到壮阔的云海,她兴奋地告诉记者真的是太幸运了,今年黄山的雪景反而让自己这个北方人更加惊喜,配上高耸的山峰实在是太绝了,这趟黄山之旅很值。

    趁着假期,带孩子爬黄山是不少家长的选择,江苏游客徐晶也是如此。她表示,爬黄山不但可以让孩子们见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可以让他们在登山过程中知道什么是坚持,这便是爬山的意义。

    经过严冬的洗礼,黄山的冬景如同大自然的馈赠一般降临人间。它壮观,百里黄山、百里烟云,雪的足迹遍布千峰万壑;它浩瀚,云海翻腾,大气磅礴,在山峰间不断流淌延绵;它梦幻,玉树琼枝,琉璃世界,犹如天上的仙境珊瑚岛。

    黄山景区内气温较低,请来山游客注意防寒保暖,登山时做好防滑措施。(文:赵美君 视频:罗景徽)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蔡季安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蔡季安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方婷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胡锦锋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解传光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刘维刚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刘维刚 摄

黄山风景区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秦志平 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