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首雪”丰台区积极开展扫雪铲冰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2-14 10:0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姜丽 段红光)2月13日早4时起,今年“立春”后的首场降雪如约而至,银装素裹的环境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出行上的不便。“雪情就是命令”,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丰台区环卫中心等相关单位了解到,丰台区及时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降雪期间扫雪铲冰及市容环境卫生恢复工作。

据了解,接到降雪预警后,丰台区城管委与环卫中心、城管执法局及重点街镇开展联合作业检查,丰台区环卫中心第一时间启用扫雪铲冰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实时掌握各区域扫雪作业情况,确保作业顺畅,各单位提前做好扫雪铲冰人员、物资储备工作,对作业车辆、除雪设备、工具进行再调试,确保各类作业车辆设备安全有效。

针对明显降雪天气,丰台区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等多种扫雪铲冰专业机械设备已“全面上岗”,环卫工作者第一时间集结开展作业,同时对火车站、奥运场馆周边、桥区匝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重点区域增派人员,加大扫雪铲冰工作强度。截至2月13日11时,全区共出动作业人员2773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369车次。

在保障扫雪铲冰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丰台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环境。各单位及时对作业车辆进行消毒,要求环卫职工佩戴口罩和手套作业,加强职工防护和保暖,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公厕、垃圾楼(房)、中转站以及作业车辆的消毒力度和清理频次,并在公厕铺设防滑垫,设立防滑警示牌。 丰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及时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在降雪天气下垃圾处理设施稳定运行,垃圾清运工作高效及时。

与此同时,丰台区各街镇积极组织各社区志愿者、各物业公司等社会力量2800余人开展扫雪行动,重点针对地铁站口、背街小巷、人行步道、出入口等区域进行扫雪铲冰工作,共享单车企业也定时定点对重点区域车辆进行消杀、清理车身积雪,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丰台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扫雪铲冰作业。(丰台区环卫中心供图)

丰台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扫雪铲冰作业。(丰台区环卫中心供图)

丰台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扫雪铲冰作业。(丰台区环卫中心供图)

丰台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扫雪铲冰作业。(丰台区环卫中心供图)

多功能除雪车13日凌晨上岗。(丰台区环卫中心供图)

各街镇组织开展背街小巷扫雪铲冰作业。(丰台区城管委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