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中心进入四川主题日一大波“蓉宝”不够“抢”[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2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四川主题日”现场展出的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郑亮)2月15-17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进入到“四川主题日”,在本次展览中,成都大运会将作为主体展陈内容,将成都大运文化再次展现给世界。

在本次成都大运会主题展中,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火炬“蓉火”、火种灯、拼图徽章纷纷亮相,吸引着中外记者的眼球。尤其是在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持续火爆的同时,“蓉宝”也备受关注,不少人为了避免在今年6月成都大运会开幕时遭遇“一宝难求”的局面,已经提前对“蓉宝”下手了!目前“蓉宝”的话题度在社交平台持续攀升,日前,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蓉宝”的不少系列商品都接近售罄,目前正在加紧备货中。

在消费者购买“蓉宝”的热情正明显升温之际,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的“四川主题日”成都大运会主题展中,一大波“蓉宝”来到现场,也让这里的中外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欣喜不已。

 

现场记者参与“彩绘火炬”任务。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600名参观者完成“彩绘火炬”,将被带回成都集结成册

在最近两天的展期中,展厅的工作人员不断为到访的参观者们介绍“蓉宝”的方方面面,“‘蓉宝’以大熊猫为原型创作,面部构思参考了传统艺术瑰宝——川剧的脸谱样式,是川剧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一次与时俱进的创新体现。”

而在展厅现场,也为前来参观的中外记者和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种“蓉宝”周边纪念品,参观者通过活动现场的各种打卡任务,收集到相应的“蓉宝”印章后,即可到工作人员处领取“蓉宝”纪念品。

在打卡任务中,最受年轻记者和大学生志愿者欢迎的是“彩绘火炬”任务,参加者在定制的卡纸上用各色水彩笔绘制有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线条形状,火炬上的图案可以自行构思。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展一天半之后已经收到了600张左右的彩绘作品,也诞生了不少精美的作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彩绘火炬”的作品都将被带回成都,“我们准备将这些作品集结成册,作为送给成都大运会的一份礼物!”

 

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四川主题日”现场展出的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展览现场“蓉宝”大受欢迎,每天中午就被抢光

2月16日,开展第二天。一位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吃午饭的时间来到成都大运会主题展中,并通过完成任务领取到了一个“蓉宝”纪念品。她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手中的奖品后,对身边的同伴说:“我之前还没看出来,它的耳朵和眼睛都是火焰呢!”工作人员也进一步向她介绍说:“‘火焰造型代表了成都人的热情似火和大学生运动员的青春热血。”

“我觉得‘蓉宝’和‘冰墩墩’各有特点,都很可爱!我一定要好好地把它收藏起来,说不定到了6月份的时候就买不到了!”这位工作人员一边反复端详着“蓉宝”,一边说:“成都大运会开幕时,我会带着‘蓉宝’在电视机前为成都加油的,也希望大运会能够顺利举行,大学生运动员们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成都大运会主题展的工作人员介绍,在2月15日和2月16日的展览中,现场赠送的“蓉宝”纪念品很快就被参观者“瓜分殆尽”,“我们在来北京之前,也预感到‘蓉宝’会大受欢迎。所以这次带来的纪念品数量还是较为充足,足足装了几大箱!但还是低估了参观者的热情,今天(2月16日)中午11点多,‘蓉宝’纪念品就全送光了!不过,我们为了保证三天的展期中都有‘蓉宝’赠送,对每天的增品进行了限量。所以在前两天没能得到蓉宝的朋友也不必失望,2月17日展览的最后一天可以早点来,在参与现场的活动赢取积分后,就可以拥有可爱的‘蓉宝’了!”

 

现场记者手持“蓉宝”拍照留念。主办方供图

 

现场记者在印有“蓉宝”的贴纸上写下对成都大运会的祝福。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活动现场展示的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取意成都的简称“蓉”,“蓉火”又寓“融合”之意。火炬运用炫彩的大运会主题四色,自成一体,体现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成都大运会办赛理念。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成都大运会火种灯与“蓉火”火炬形成系列,以传统手提式马灯造型与现代耳机形式巧妙结合,似在聆听来自世界全球的祝福。透空的大熊猫和竹叶与炫丽的色彩在虚实之间巧妙融合,整体造型体现了成都和谐与包容的文化内涵。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