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知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

发布时间: 2022-03-02 15:4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3月2日讯  2月25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知乎(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科技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科技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主持,知乎副总裁、总编辑秦亚洲参加签约仪式。

周源表示,长期以来知乎始终与科技传播中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在科技传播领域深耕多年,有着共同的价值理念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在担任“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首任轮值主席期间,对科技传播与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殊时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科学知识和科学观念需要用更加创新的表达形式进行传播,这正是知乎与科技传播中心合作的基础及优势。他坚信,此次战略合作将会成为科技传播领域强强联手的典范。

郑浩峻对知乎在科技传播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后续的战略合作,他提出三方面的期望:一是做好科学知识传播。发挥双方的平台优势,制作优质的科学知识内容及资源,发挥“1+1>2”的传播效果,让科学知识成为优质的公共资源。二是做好科学文化传播。运用个性化、网络化、定制化、数字化等形式,从科学方法、科学文化等更深层次推动科学传播,进一步放大科学的声音。三是做好科学精神传播。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传播优势,依托“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等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工作,让我们的科技工作者更好的融入世界、融入全人类科技发展大潮之中。

陈锐与秦亚洲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代表郑浩峻、周源等见证签约。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打造科技传播新范式、塑造科技传播新品牌、构建人才发展新生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传播、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