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中国向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

发布时间: 2022-03-03 16:12: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记者在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分会场采访本场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董宁)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先后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大量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检测设备等防疫抗疫物资,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帮助其他国家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

他说,中国的援助也是在帮助国际社会尽快克服疫情,恢复正常秩序,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中国和国际社会的交往。我国还将继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抗疫援助力度,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中国的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