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港区政协委员因疫情缺席两会 郭卫民:线上参与 不影响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3-03 17:0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卫民


3月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缺席会对今年两会相关议题的讨论造成影响吗?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你问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来京参加两会的问题,目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两会疫情防控要求,在落实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后,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委员将到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些委员已经陆续到了,有些还在路上。大会相关工作组已经收到港区委员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也有部分委员因身体原因或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来京参会,还有十多位港区委员正奋战在香港抗疫一线。他们都已按程序履行了请假手续。不能到京参会的港区委员,将通过线上方式及时了解大会情况、提交提案和发言讨论,不会影响他们参与两会相关议题的讨论。


确实,香港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对市民安全健康和经济民生带来严重冲击。习近平主席对香港同胞安全与健康、香港抗疫工作非常关心。中央政府和内地各有关方面正在全力开展支援香港抗疫的工作。全国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香港疫情十分关注,通过不同方式积极支持香港抗击疫情。港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采取多种方式与香港各界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香港早日战胜疫情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我们相信,有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