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天遇见爱情,大熊猫迎来新一轮相亲季[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3-03 19:57: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家美 二仔命名为“青宝”。

中国网3月3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繁育园的工作人员们早已做好充分准备,伺机为大熊猫安排一场春天的约会。

今年的大熊猫繁殖工作,熊猫中心更加注重大熊猫的优生优育,以高质量的繁育为核心目标。“顺应熊猫自然习性,我们科学挑选大熊猫参与今年的繁殖配种,去年成功产仔的雌性不再参与今年的繁殖,并且将从遗传、营养和行为等方面综合考虑,进一步提高繁育质量。”繁殖生理研究室负责人罗波说。

据悉,网红大熊猫青青作为种公兽,也会参与今年的繁殖,享受爱情的甜蜜。而青青的亲妹妹冰冰正沉浸在美好而温暖的亲子时光。值得一提的是,两兄妹的孩子都继承了优秀基因,成为了网友们关注度极高的2021年生熊猫幼仔。他们还被选为了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代言大熊猫,拥有了响亮而独特的名字——“青宝”和“冰宝”。

“希望今年参与繁殖的熊猫们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另一半,为大熊猫家族开枝散叶。”大熊猫专家、神树坪基地主任魏荣平如是说。

“冰冰”二仔命名为“冰宝”。

大熊猫“青青”在神树坪基地繁育园。

神树坪基地航繁育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