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回应美媒:美通过法案增强半导体竞争力是美国自己的事

发布时间: 2022-03-04 14:0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 中国网 董宁 摄影


张业遂在回答美国记者提问时表示,“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小圈子’,搞集团对抗,有悖于时代发展潮流”。


在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美记者问,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美国竞争法案”,目前正在酝酿通过“美国芯片法案”,目的都是要在半导体以及其他一些产业领域增强美国同中国竞争的能力。请问,此类立法对于美中关系有何影响?中国是否将以类似的立法予以回应?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关于你问到的美国国会众院通过的有关竞争法案,我想强调,美国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包括芯片研发和制造能力,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但是以中国的发展为借口、将中国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的做法,只会破坏中美互信与合作,也必将损害美国的自身利益


我还想再强调一点,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小圈子”,搞集团对抗,都有悖于时代发展潮流,也根本行不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