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机电二标工程 智慧综合杆“第一杆”成功组立[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01 16:1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踔厉奋发正当时!4月1日,在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之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机电二标工程智慧综合杆“第一杆”在NA10路成功组立,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为确保智慧综合杆“第一杆”的顺利组立,项目部超前谋划,努力克服交叉施工、疫情防控、供货紧张等影响,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创造最优作业面,实现了首个重大节点,开启了设备安装的新征程。道路照明智慧综合杆融合了“智能建造”理念,由5G、无线AP、摄像头等部分组成,是城市物联网的重要信息采集终端,能够为智慧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多场景应用提供多样化的数据支持。

从进场施工到第一个基础浇筑,再到智慧综合杆“第一杆”成功组立,项目部始终秉承“为建设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增添光彩,为美好生活赋能”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将“精心、精致、精美、精品”融入到各环节,助力打造雄安新区“未来之城”。

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机电二标工程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施工项目涵盖道路照明及供配电系统、桥梁装饰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照明工程和其它附属工程,施工范围为28个区间道路共计40余公里,包含箱式变电站安装28座,高低压电缆敷设174公里,智慧灯杆安装2406套,灯具安装6000套以及标志板安装2969套等。

该项目为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是实施“点亮雄安”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构建起科技与创新交织、智慧与明亮互融的“魅力雄安”。(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五分公司 孟德旺  王 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