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 佳木斯边境管理警察祭奠革命先烈[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02 09:38: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通讯员 :韩睿 肖珺夫)又是一年清明时,苍松翠柏祭忠魂。祖国的边陲厚土,从不乏捍守疆域、为国捐躯的勇士;口岸国门,英烈的肝胆浩气,熔铸金盾之光。时光流转、山川异域,虽形势任务不尽相同,但那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热情同样在岁月的长河中熠熠闪光。警徽载誉,遗志相承,碑铭刻字会淡去,但那些关于英雄的记忆从未走远。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为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警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城郊边境派出所组织无勤务民警、辅警前往同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该所民警通过敬献鲜花、集体默哀、重温入警誓词等形式,向长眠的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引导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移民管理事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把缅怀追思革命先烈的心迹化作重温民族记忆、激荡家国情怀的不尽动力,用青春和热血描绘移民管理事业的蓝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笃定前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图为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同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活动。 

图为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集体默哀。 

图为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讲述英烈感人故事。


图为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敬献鲜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