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西藏总队山南支队官兵为藏族同胞紧急献血[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18 17:0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参与献血官兵与藏族同胞合影。白岩拍摄

滴滴爱心血,汩汩卫士情。4月13日下午,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再现了感人的一幕:为挽救藏族同胞格桑平措的生命,西藏总队山南支队官兵紧急献血,以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军民鱼水情的人间大爱。


官兵积极参与献血。白岩拍摄

当日下午16时许,该支队作战勤务值班室接到山南市人民医院紧急求助电话,日喀则籍病人格桑平措胃底静脉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急需O型血浆挽救生命,由于山南市医院备用血库没有O型血浆,如果从拉萨血站调血配送的话,就会耽误最佳抢救时间,后果将不堪设想。接到山南市人民医院的紧急求救电话后,支队迅速挑选符合血型的官兵火速赶往医院献血救助。

官兵积极参与献血。白岩拍摄

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该支队机动大队、勤务保障大队接到任务后,闻讯而动,迅速集合全体官兵,通报情况,挑选18名O型血的官兵立即赶赴医院,抵达市人民医院后,官兵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血样采集、化验配型等工作。

官兵积极参与献血。白岩拍摄

“先采我的……”机动大队战士叶佳乐第一个挽起衣袖。采血工作在医护人员和官兵的密切协作下很快完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我比较壮实,多抽点,无所谓的。”“抽400毫升吧,别看我瘦,身体结实着呢。”抽血间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传递着正能量,献血现场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18名战士累计献血3000毫升,用爱心与死神赛跑,为抢救病患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官兵察看被救助藏族同胞病情。白岩拍摄

十分钟后,带着体温和爱心的鲜血缓缓流入储血袋中,及时输送到病患体内,使格桑平措得到了及时救治,病患家属感激献血官兵,泪流满面的说:“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你们就是我的大恩人,要是没有你们及时援救,后果不堪设想,再次感谢你们,扎西德勒!”

图为藏族同胞向官兵表达谢意。白岩拍摄

“逆流而上的你们一直都是我们的英雄,一个小小的针管,这头连着部队官兵,那头连着人民群众,让官兵一滴滴鲜血注入贮血袋,打包成爱的‘源泉’,传递给需要‘温暖’的群众,让生命垂危的病人重获新生。让群众明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金珠玛米。” (撰稿人:周圣杰、德青格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