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三院举办中国航天日专题学术沙龙[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25 14:2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知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滕建群

    4月24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4所、310所、物资部联合主办中国航天日专题学术沙龙,特别邀请知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滕建群研究员走近飞航青年,在位于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航科传媒“星航学舍”参观学习交流、碰撞思维火花。本次沙龙聚焦当前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从俄乌局势出发,分析冲突起因、战况、国际影响及中国之应对,引导广大青年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把握科技发展、综合实力与战争和平的关系,培养提升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接续矢志奋斗、勇攀高峰的航天梦想,强化“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使命担当。

    沙龙一开始,滕建群教授就介绍了当下的世界格局,尤其是俄乌局势的起因。世界处在新的十字路口,对抗还是对话,战争还是和平,封闭还是开放,何去何归,博弈正在进行时。用人类发展的长镜头凝视当下,用世界大势的广镜头审视局势,如何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看待世界格局,如何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对待中国发展,如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完成本职工作,值得每一位青年深思。

    三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在场青年踊跃提问请教,滕研究员认真作出解答,与飞航青年互动交流。

     304所党委书记卢德会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学术交流沙龙,希望青年们放眼大局谋作为、小处着手干实事,脚踏实地扛起复兴重任,为实现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力量。310所谷满仓所长代表三家单位赠送纪念品。

     沙龙开始前,航天三院携手中国邮政联合发行《神剑扬威》邮折并举办揭牌仪式。(图/封晓东 文/史蓓蓓)

航天三院携手中国邮政联合发行《神剑扬威》邮折并举办揭牌仪式。

《神剑扬威》邮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