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新有“绝活儿”[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28 18:3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程立民在钻研业务知识。

图为程立民在料库整理材料。

图为程立民(中间)在职工创新工作室与青年职工交流。

中国网讯 (通讯员:杜希昊、王子龙)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是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物资管理者程立民的职业理念,工作15年来,他先后荣获运管标兵个人、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图为程立民(左1)和青年员工将成果演示应用到实际现场。

他注重探索创新物资管理信息系统,以数据整合为载体,实现物资信息共享,有效解决物资管理痛点,以段中心库为核心辐射各个生产班组库房,形成了以物资计划管理、物资溯源管理、安全工器具管理、问题库管理、资产管理、台账报表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物资仓储管理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运管公司“标准化示范库”荣誉称号。

图为程立民向青年员工讲解创新成果内容。

一颗星再明亮也没有整个星空美丽。作为职工创新工作室成员,程立民毫不吝啬地把学习掌握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青年员工,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他协助技术人员改进了许多种零件的加工工艺,将不必要的琐碎工序合并成一道工序进行,既节省了加工时间,也提高了质量,其中提出的《接触网吊弦悬挂异物拆除工具的改进方案》获“晓林奖”一等奖,研制的《软横跨绝缘子更换器》获得使用新型专利,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的首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中获得优胜专利奖。

图为程立民与青年职工交流钻研创新成果。

近年来,他以促生产、保效率、高质量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带领队伍取得合理化建议、QC成果等职工技术创新成果6项,1项成果获省部级表彰,3项成果已在企业得到应用推广,产生效益30余多万元。(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供稿)

图为程立民在党员活动室学习党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