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不停学 北京客运段夯实基础提升品质

发布时间: 2022-05-02 11:53: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北京客运段京沪高铁一队为保证疫情期间职工现场作业标准持续化保持,保证乘务人员停车不停工。京沪高铁一队利用每日出乘会时间,分批组织各班组开展商务座服务提质专项培训,以车队《可视化作业指导书》为依托,从人容着装、形体礼仪、作业标准、服务用语、实际操作、案例讲解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培训。

礼仪培训 引导手势培训

重点针对旅客送水、迎、接送引导手势、礼仪仪态、站姿标准、对乘车过程中旅客提示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逐一培训。逐人进行现场训练,反复练习纠正错误姿势,提高服务质量,强化礼仪基础,落实作业标准,规范人容着装,提高乘务工作者的形象

 

实际操作 模拟服务流程

模拟商务仓服务,建立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从而培养职工的服务意识,创新方法,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深刻了解体会规范服务进行情景演练。

车队干部根据现场可能发生的状况,提出不同要求,培训班组进行情景模拟,各班组之间互相学习,互相点评,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现场应用

通过此次闭环式服务标准的培训,激发全员的服务潜能,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从而促进车队整体商务座提质工作的有效落实,使乘车旅客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的美好需求。

案例讨论

车队安排经验丰富的标杆车长,将实际遇到的情况与作业指导书相结合,图文并茂并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实际在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状况和应对措施生动展示在职工面前

最后,对商务座服务标准培训成果进行逐一实操检验,并由车队给每名职工进行打分,对综合评分末尾的职工列为重点盯控对象,指令车长在班组内继续进行培训指导,一个月后车队进行复查,进行销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