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维管段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03 15:2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图为团员青年进行重温入团誓词。

中国网5月3日讯(通讯员 杜希昊)    奋斗正青春,筑梦正当时。5月3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团委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图文材料、历史场景和珍贵文物,语音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深切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并组织团员青年进行重温了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仪式教育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光荣感。

据了解,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京维管段相继组织16个团支部开展“我和团旗合个影”、“我向共青团说句话”、“我与共青团的故事”、“祝福送给共青团”、“百年团史共同学”等系列活动。坚持将学习、讲述、选树、实践、深化相结合,将学起来、写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相结合,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热情。

“没有无数共产党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看着一幅幅画面、一篇篇事迹,被深深地震撼了。这些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实践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在党旗下的誓言。他们让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仰望星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团员的决心......”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表示。

此次活动是对青年开展的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下一步,南京维管段团委将组织各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好主题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红色寻访、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团员青年参观纪念馆。

图为团员青年参观抗疫故事。

图为团员青年参观学习。

图为团员青年参观英雄模范人物事迹。

图为团员青年参观学习。

图为团员青年学习五四运动历史由来。

图为团员青年学习新文化运动知识。

图为团员青年合影。

图为团员青年纪念馆合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