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西藏总队山南支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04 14:15: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922年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奋进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业中,与共和国一同成长。

 五月的雪域高原,汇聚着青春的激情、孕育着崭新的期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武警西藏总队山南支队围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支队坚持将此次活动作为培育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重要内容,作为主题教育配套活动,作为激发官兵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矢志强军的有力抓手。

 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拉开序幕,庄严国歌萦绕耳畔。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  铮铮誓言响彻云霄。仪式上,团委书记陈佩剑同志带领全体青年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76个字,字字千钧、意重如山。

仪式后,官兵们参观了山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借助驻地的红色资源,引导  青年官兵传递  “五四”  火炬、弘扬  “五四”  精神,努力为强军兴军、稳藏兴藏贡献力量  。

 青年官兵汪洋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年  十八  军进藏大多数青年官兵和我们年龄相仿,即使经历了百般磨难,也怀揣报国之志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当好红色传人,练就打赢本领。

以青春之我、铸强军之梦、创青春之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青年官兵投身部队建设的热情,筑牢了扎根高原、建功军营的思想根基。全体青年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在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撰稿人:周圣杰、德青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