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花乡街道干部“手绘漫画”记录一线核酸检测“十二时辰”[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08 16:4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核酸检测的一天什么样?丰台区花乡街道机关干部刘新月结合亲身经历,用“手绘漫画”的形式,画下了大家齐心协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场景。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基层工作者、样本转运工作者、志愿者们配合默契,众志成城,留下了许多动人的瞬间。烈日下撑起的遮阳伞,贴心的绿色通道,有序的排队队伍,汗流浃背的工作人员……战“疫”十二时辰,有你,有我,有我们。

谈起创作初衷,刘新月说:“这幅简笔画是我在核酸检测工作的间隙完成的,灵感来自于我每天亲眼见证的一幅幅画面,有早上天蒙蒙亮就马不停蹄赶往点位的医护人员,正午太阳下大汗淋漓仍坚守岗位的下沉干部、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也有弯腰清点一箱箱样本、忙碌奔波的转运工作者,还有自觉配合核酸检测的广大居民朋友们。希望通过画笔,传达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们一起同心抗疫的决心,也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文 / 朱笛崔鸣  图 / 刘新月)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