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中心组织召开科技传播组织建设试点2022年工作启动会[图]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0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图图


中国网讯 2022年5月19日上午,科技传播中心组织召开科技传播组织建设试点2022年工作线上启动会,试点项目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出席会议并做汇报,副主任陈锐主持会议,传播规划处、成果转化服务处、数字制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个试点单位苏州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试点工作内容、工作计划、预期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年项目实施方案,突出了自身特色和优势,明确了项目任务和项目绩效。

陈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科技传播中心要建设成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中国科技界的全媒体中心、现代化科技成果传播平台、国际科技组织总部服务基地。科技传播组织建设试点工作是国家科技传播内容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各试点单位要统筹流量、存量、增量、变量、矢量,通过流量汇合、存量整合、增量融合、变量磨合、矢量聚合,提高科技传播的广度、深度、力度、高度、效度,切实做好试点工作;要瞄准焊点、汇聚亮点、打造有分量的品牌活动,通过联动组织授牌、活动贴标、跨界组团、群体赋能、品牌增值,开展科学精神传播、技术成果传播、创新文化传播,共创“国传”品牌。

科技传播组织建设试点项目旨在通过试点建设,积累科技传播的学术研究、技术传播、媒体传播、传播展示、社会服务5个方面的工作经验,形成学术研究、技术服务、技能培训、融媒体传播等基地,为国家科技传播体系和基地建设进行模式探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