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财富论坛落地“林都”伊春

发布时间: 2022-05-24 17:1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林)  5月23日,由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伊春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林都”伊春市启动。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委委员、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和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专员纪亮共同为“两山”财富(伊春)论坛永久会址揭牌,全体与会领导和专家、各界同仁共同见证了“两山”财富论坛落地伊春。

据介绍,首届“伊春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两山”财富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生态经济发展国家创新联盟(简称“联盟”)发起,立足于践行“两山”理念,搭建林草行业与相关行业深度交流、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桥梁和平台,与行业内外共同探索林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论坛定位与“林都”伊春高度契合,因此,联盟、伊春市委市政府、伊春森工集团共同决定将论坛落地伊春并联合策划了“两山”财富(伊春)论坛,该论坛每年一届,举办时间和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等实际情况另行发布。

联盟归口单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向首届“伊春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两山”财富(伊春)论坛永久会址揭牌仪式致贺信,表示“伊春生态日”的设立是伊春林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市”发展定位的生动体现,“两山”财富(伊春)论坛将成为伊春乃至全国各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交流合作与展示的重要平台,祝愿伊春林区按照“两山”理念的指引,在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产业发展征程上再建新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