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贲蒙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完成过半[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0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目前,由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截止5月25日,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承力索架设完成过半,开累完成657条公里,完成55%,导线架设开累完成501条公里,完成42%,接触网腕臂安装15748组,完成93%。房建、通信、信号、电力、变电等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集通铁路西起集(宁)二(连浩特)铁路的贲红站,途经内蒙古4个盟市,东至通(辽) 霍(林河)铁路的通辽北站,横贯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中铁电气化局集通第一施工项目部负责集通电化改造工程共计617.2正线公里,其中贲蒙段441.4正线公里,包含房建、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路基、线路、桥涵等工程,计划2022年12月31日前开通该段双线电气化改造工程。

集通铁路地处内蒙古风沙地区,春秋季大风频繁,多风沙,对接触网高空作业影响巨大,冬季严寒,低温持续时间长,每年超4个月接触网无法施工。为打造既有线电化一次到位、一次成优的精品工程建设目标,项目部充分借鉴高速铁路精品工程建设经验,结合项目特点,编制精品工程建设工艺手册标准化施工。同时成立专业化测量、专家化计算、工厂化预配等班组,推行机械化作业及先进的工装应用,提高施工效率,接触网工程全面采用工厂化预配,实行腕臂、定位、软横跨、吊弦、拉线等生产资源管理中心集中预配,减少现场施工内容,充分利用有限的天窗施工时间,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 孙江昆 张建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