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武汉可口可乐3.369MW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0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5月25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武汉可口可乐3.369MW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进一步促进清洁生产、低碳生产,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助力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汇通大道2号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全部施工设计、土建及安装施工(含调试等);全部设备光伏组件、支架、逆变器支架、箱变、逆变器、一次舱设备(成套)、二次舱设备(成套)、材料的采购、运输和现场管理及并网手续的办理;屋面加固及修复等其它相关内容。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精心组织、重点谋划,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施工理念融入全过程,针对房屋顶风帽小而多、部分设备排列不规整等实际情况,采取精准灵活的组件排布方案,充分利用约40000㎡厂房屋顶,累计安装540W太阳能光伏板6240块,既有效消除了遮挡源影响,又与屋顶不同区域承重性能高度契合,实现了安全可靠与高效发电的完美融合。参建员工努力克服疫情防控、设备运输、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倾心打造精品优质工程。项目竣工后,项目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与市、区供电局沟通协调,及时组织验收送电工作,全面做好技术支持和应急保障,确保了该项目安全并网发电。

该项目正式运行后,可大幅减少企业外购用电成本,年发电近330万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全面构建起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理念。在未来25年使用周期内,预计可产生8250万度绿色电能,不仅将为企业运营节省了6000万的传统电费,更相应减少碳排放量超82000吨,真正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 魏 德、王 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