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森林消防紧急驰援

发布时间: 2022-05-28 11:4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5月28日讯 (通讯员 靳建坤 李袁辉 )5月26日晚上至27日凌晨,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出现集中强降雨天气,导致当地多个乡镇出现道路积水、滑坡、塌方等现象。其中,武平县十方镇过程雨量达到近200毫米,造成十方镇中和行政村的三个自然村交通、供电中断,部分区域通信中断。同时村内也因山体滑坡,导致一处厂房及一处民房倒塌。

接到险情出动命令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立即组织所属龙岩、上杭大队紧急出动14车共100人、携带330余件抢险救援装备前往事发地域,于27日13时40分全部到达任务区域。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迅速展开行动。经无人机勘查发现,其中,进出三个自然村的道路因山体滑坡形成了一处小型堰塞湖,水深超过2米,阻断交通,救援人员只能徒步和乘坐地方挖掘机携带救援装备及物资进入交通中断的自然村搜救,并将村内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目前,现场人员搜救工作已完成,队伍正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善后和灾后重建工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