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部邀请驻地儿童进军营开展“六一”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01 12:3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近日,西藏军区某部高原大站开展“迎六一 进军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驻地学校师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

 

 官兵为孩子讲解“三不倒”川藏线精神

 

    在营区的旧址前,解说员慷慨激昂的解说,将孩子们重新带回兵站建立之初的那段艰苦岁月,青绿的瓦片、斑驳的泥墙,还有徐徐吹过清风都在述说着历史,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他们认真打量每一个器物,仔细端详着每一张图片,每到精彩之处都会驻足停留。

“通过现地重温历史,可以帮助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国防的种子确保血脉不断、传统不丢、本色不改”兵站教导员曾小松介绍,

    该部建部 68年来,广大官兵雪域写忠诚、高原做奉献、奇路创佳绩,一直战斗在条件艰苦、气候恶劣、险象环生的“西部奇路”上,川藏线独有的“三不倒”精神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了解革命军人的英雄气概和战斗精神,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炊事班,升腾的火焰和锅中翻飞的菜肴让孩子们属实过了一把“眼瘾”,在孩子们崇拜的眼光中,炊事员成了大家心中的偶像。在炊事员简单讲解要领后,不少孩子跃跃欲试,在战士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炊事员。随后,官兵带领走进蔬菜种植大棚,为大家介绍蔬菜品种,科普育苗知识,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之苗,用感与行教育大家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

孩子们在炊事班“沉浸式”体验炊事员

 官兵和孩子一起种下“希望”之苗

 

    在鲜艳的少先队旗下,稚嫩的声音却字字铿锵,升旗仪式和少先队员宣誓仪式是官兵送给孩子的“一份”特殊礼物,孩子们也将鲜艳的红领巾献给了最可爱的“金珠玛米”。藏族学生央金说道:“解放军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解放军,保卫我们的祖国。”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到军队建设发展进步的同时,也在心中播下了蕴含国防梦想的种子,更为军营带来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

 孩子们为官兵系上红领巾

 官兵带领孩子们一起举行升旗仪式

 少先队宣誓仪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