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部署细化工作安排 地铁公司做好端午假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03 10:0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北京地铁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2022年端午假期将至,北京地铁公司结合节日期间出行客流特点、近期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公共交通票务升级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客运组织方案、精心研究部署,确保乘客安全、健康、顺畅出行。

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针对本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一是继续引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进站测量体温,同时落实查验乘客核酸证明等要求。二是持续严格执行标准,强化站车消毒、通风工作。三是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对在岗员工,及安检员、保洁员、列车乘务管理员等外委员工的防疫管理要求。

关注客流情况,适时强化行车保障

设立端午运输指挥部,全面协调运输保障工作;各分公司设置分指挥部,加强节日期间的现场值守。针对端午节假期可能出现的客流变化,地铁公司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关预案,合理做好列车运行计划安排。节日期间,将密切关注现场情况,适时加开临客,确保做好运营服务保障。

优化服务举措,帮助乘客升级一卡通、乘车码

根据6月3日新增206座车站参加公共交通票务系统测试相关工作安排,认真组织筹备。在前期试点车站测试基础上,及时总结现场组织经验,就乘客现场升级问询较多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宣传和服务措施。一是通过增加现场提示广播、摆放易拉宝、张贴地贴标志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在重点车站出入口、站厅、售票处及闸机群等重点问询区域增加工作人员,做好乘客问询解答以及协助办理升级工作;三是通过在重点车站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升级指南等方式,协助乘客先进站乘车,后自助升级,帮助乘客快捷出行。

强化安全管理,做好汛期应急处置

针对6月1日上汛,对防汛设施、重点点位再次进行全面检查,不断提高防汛设施功能。修订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演练,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切实做好车辆、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加大检查和督查力度,确保车辆、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温馨提示:

为节省您的出行时间,在乘坐地铁出行前,请您提前升级手中的实体卡或乘车码,通过自动查验通道快捷进站,体验更安全、便捷、健康的出行服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