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街道“爱心送考车”解决高考考生出行困难[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05 21:26:37 | 来源: 郑亮 | 作者: 丰台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郑亮

南苑街道“爱心送考车”做好车辆消毒整装待发。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讯 目前,丰台区延长提级疫情防控措施时间,仍然延续临时交通管控。随着高考临近,跨区考生、出行有困难的考生如何顺利参加高考?丰台区南苑街道主动靠前服务,精准问需解困,提前摸排辖区高考考生情况,预备了“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考生,为在高考期间出行有困难的考生提供“点对点”服务。 

“您好,您家考生有没有需要街道协助解决的困难呢?”南苑街道从5月下旬起,就开始逐一登记辖区考生情况,各社区在联系过程中,摸排出有8名考生赴考出行存在困难。

“我们本来想在考点周边订个酒店,但周边的酒店都表示不能入住,家里又没有车,这可怎么办啊?”家住诚苑中里的考生小郭的考点在十八中,由于考点毗邻丰台东部地区管控区域,因此周边酒店无法入住,小郭需要每日往返,这让一家人犯了难。了解实际需求后,南苑街道提前对接,租用了车辆,并规划好路线。“放心,每场考试都接送你往返,绝不耽误高考这件大事!”街道工作人员安抚道。“街道想的特别细心,孩子在每场考试之后都能回家休息,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后面的考试。解决了出行问题,我们真的松了口气!”考生家长在电话里表示了感谢。

“本来以为能提前到昌平准备考试,没想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家离学校太远了,丰台这边交通还管控着,我们真没办法了,街道能不能帮帮忙?”考生小符因为疫情原因,从学校回到蓝天怡景小区居住,但他的考点在昌平一中,从家到考点足足有六十多公里的路途。街道在了解到他的实际需求后,主动沟通,制定方案,拟在考试前一天用“爱心送考车”将小符一家三口送至昌平,让考生安心备考,高考考试结束后,再让专车接回家,让一家人“来去不愁”。

“你们只管全力以赴备考,有我们为你保驾护航!加油!”街道工作人员杨世宸这样对考生说道。

据了解,目前,南苑街道“爱心送考车队”已整装待发,8名考生的考生考点涉及丰台、东城、西城、昌平等区。有父亲在外工作无法送考的、有家里没车不方便出行的、也有周边酒店无法预订的......街道将这些问题一一登记,逐个解决,租用“爱心送考车”,“点对点”调配,免费接送考生前往考点。同时,街道还与东城、西城区文旅局进行沟通,协调相关考生入住酒店事宜,并全程指导司机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规范穿着防护服,做好全车消毒、每日核酸检测、送考期间“两点一线”接送等工作,确保高考期间“专车专用”,保障爱心送考安全、有序开展。(通讯员 史莉)

南苑街道“爱心送考车”做好车辆消毒整装待发。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爱心送考车”配备防暑药和防疫物品。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