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曹铁路(曹妃甸西至滦南)新增10kV自闭线工程一次送电成功[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3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正飞 王辉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6月1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迁曹铁路(曹妃甸西至滦南)新增10kV自闭线一次送电成功,为迁曹铁路曹西至曹北至滦南区段一级负荷设备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供电和运行保障。

为确保迁曹铁路(曹妃甸西至滦南)新增10kV自闭线送电工作顺利进行,项目团队提前谋划、明确分工,精心制定送电方案,逐项细化送电步骤,全力做好既有设备的运行稳定。送电前,派专人对沿线群众进行了送电安全宣传和现场隐患排查,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有序,为一次送电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迁曹铁路是连接京唐港和曹妃甸港两大港口的钢铁大动脉,承载着缓解大秦铁路运输压力,为北煤南运开辟新的重要通道的任务,有效的缓解南方电、煤、油运的紧张状况,为河北省、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迁曹铁路(曹妃甸西至滦南)新增10kV自闭线总长70.5公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主要负责高压架空线路架设87.51条公里,高压电缆敷设43.4公里,低压电缆敷设2.1公里,箱变安装23座,电缆分支箱安装14座,曹北配电所改造1座。线路投入运行后,将更加有力的保障铁路设备供电稳定,对促进该铁路安全、高效运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