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禁毒宣传进矿区 织牢无毒安全网[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3 15:1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网讯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禁毒办针对本县煤矿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为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严防涉毒违法犯罪,6月21日,他们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谢桥煤矿开展“禁毒宣传进矿区、织牢无毒安全网”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颍上县公安局谢桥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具、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矿工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普及关于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指导职工识别和拒绝毒品,共同抵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此外他们还组织煤矿职工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阜阳禁毒、颍上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以便大家随时随地学习禁毒知识,同时还鼓励广大矿工踊跃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坚决做到“零容忍”,共同打造无毒矿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谢桥市场管理人员在谢桥老街开展了食品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整治工作。他们突击对谢桥镇沿街的火锅店、麻辣烫店、卤菜店及各类小吃店、小餐馆开展现场抽检,经查未发现有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的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煤矿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力推进了“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文/图 郑兰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