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家乡红色历史 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迎“七一”党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2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志国)6月27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二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云”游家乡红色历史 重温峥嵘岁月迎“七一”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七一”党日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凝聚力,党支部将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带领党员们线上观看红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纷纷化身讲解员,通过PPT及视频展示,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基地,观看抗战期间党在豫西地区的“红色枢纽”——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冀中平原上的地下传奇——冉庄地道战……支部党员讲解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将家乡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娓娓道来;带着对自己家乡的情怀,用声情并茂的讲述,更增添了归属感与自豪感。每一处革命遗址,都留存着红色记忆,每一位革命英烈,都书写着难忘历史,全体党员“沉浸式”感受了那段红色历史,与历史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对话”。

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二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将读懂弄通“红色资源”这本教科书,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不断开创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