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向党—战略支援部队某站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01 18:5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敬献花篮。

庄严宣誓。

中国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弥向阳  常鸿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历史勇担当,牢记使命启新程。七一建党节前夕,扶眉战役纪念馆前,战略支援部队某站老党员和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从革命前辈用生命践行宗旨、用鲜血浇筑忠诚的动人故事中感受信仰伟力。这是该站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缩影。

参观纪念馆。

情景剧表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期间,该站组织全站官兵开展参观革命纪念馆、重走长征路、强军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擦亮忠诚底色,增强投身强军实践、履行和平使命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重温初心,更是坚定信心。”谈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该站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如山使命,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坚定大家建功岗位的决心和信心。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纪念馆烈士遗物、回顾革命烈士战斗事迹……在纪念馆内,聆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凝视着一幅幅珍贵的档案照片,该站官兵们情不自禁地多看一眼、多停一会、多问一句,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汲取润泽初心的力量、不断找准坚定奋进的方向。

佩戴着金红的党员徽章,该站新发展党员肖科维激动地说道:“很光荣能够在今天度过自己的第一个‘政治生日’,成为一名党员,我接下来要担当更多的责任,训练任务冲在前,不忘初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不忘来处。放下紧握的右拳,该站官兵在“学党史、强党性、守党纪”的横幅前合影留念。

张鹏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

“一支钢枪手中握,忠诚品格在心间。成为一名党员,是我多年始终不变的信守,我将始终把根扎在警卫岗位,把心融入连队……”在该站举行的强军故事会上,该站支援保障营一级上士张鹏向官兵们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

拥有12年党龄的张鹏,2006年入伍以后,他连续递交3份入党申请书,用优异的日常表现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之后,他不忘初心,作为警卫分队长和军体教员,带领班排战士,全面提升地面防卫作战能力。

刘鑫讲述心得。

故事会上,去年军校毕业分配至该站工程维护营的少尉连长刘鑫满怀深情地讲述:“党员骨干冲在前,苦活累活抢着干,承担工程任务建设以来,我们连队的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圆满完成了担负的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新时代“勤务兵”驾驭着新型特种工程车辆,正驰骋一线施工现场。

刘鑫所在的连队,19人都是工程机械操作手,其中15名都是党员,近年来,他们刻苦学习装备技术性能和操作运用,全部成长为能独立操作的技术能手。

“立起党员好样子,做忠诚于党的好战士。”7月1日当天,该站警卫勤务营新发展党员中士陈伟在党小组讨论中表示,时刻用党员先锋模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精武强能,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蔚君浩、孙雅诗  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