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 感受京广加速度】闫春青:十年初心不改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11 14:41: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广州铁路局 | 责任编辑: 郑亮

一个80年代的工班长,十年来累计完成线路捣固12000公里,并且实现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这个安全记录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的工班长中实属凤毛麟角。闫春青,广州大机段线路捣固一车间线路捣固5工班工长、高级技师、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他用青春诠释责任与担当。

闫春青自2012年参加铁路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作为工班长他既要负责生产任务,又要负责工班20多人的衣食住行,队伍常年在外奔波,10年如一日,他带领队伍奋战在集团管内各条繁忙干线。有时候,为了保证安全,他会进入连轴转模式。2021年夏天,闫春青需要带领工班在3天内完成设备更换和整备工作,闫春青每天带领大家一大早起床一直干到晚上21点多。而为了排除故障,他一个晚上只睡了三个钟头。而更多的时候,他是用持之以恒的勤奋和细心来保安全。2022年3月,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为复杂多样的线路枢纽——株洲枢纽的捣固施工中,他总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下,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他率领工班进行模拟试运行,做足安全预想,落实标准作业,在二十多天施工中确保了工班零违章,保持了工班安全的“金刚不坏之身”。

10年来,他荣获“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火车头奖章”、“广铁技术能手”、“最美广铁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荣誉,2021年荣获集团公司“先进班组”荣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