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隧道首件工程正式开工[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3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孙加利 丁玲)   7月13日凌晨5时,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黄家会隧道处,随着施工封锁命令下达,现场机械轰鸣声、人声交织在一起,中铁电气化局铁路工程公司参建的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隧道首件工程正式开工。

施工人员上道作业。孙加利摄

阳涉铁路北起石太线的白羊墅站,南达邯长线的悬钟站,南北纵贯山西省晋中地区东部,走行于太行山脉中段山区,横跨山西、河北两省,全长199公里,主要承担着沿线地区煤炭外运,是国家I级单线铁路。铁路工程公司负责对路基、桥涵、隧道、轨道等工程进行施工。

施工班前讲话。孙加利摄

为确保隧道首件工程正式开工,面对点多线长、工点分散、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因素,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安排人员对隧道进行勘察,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强化技术指导,明确现场分工,专人全程盯控,制定作业标准,设置驻站及现场防护,强化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首个天窗点施工安全有序。

现场防护员进行防护。孙加利摄

阳涉铁路电气化改造后将新增客运服务功能,投入使用后将为位于太行山区晋冀两省的左权县、涉县等地的老区人民铺就了一条加快经济发展的黄金信道。同时,该工程的完工将对完善山西内联外畅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太行革命老区货运通道运输能力,完善煤炭跨区运输通道网络,提升沿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