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野鸭齐飞 鱼虾蟹共生 丰台王佐镇现40亩巨幅稻田画

发布时间: 2022-07-14 12:0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台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7月13日,登上王佐镇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庄园12米高的景观平台,一幅巨大的稻田画呈现在眼前,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庄园的工作人员以田地为画布,以稻子为笔,写下了“乡村振兴”“美丽王佐”字样和一幅巨大融合佃起村元素的村徽图案,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彩色稻田创意画。

“这片稻田有40亩,每个字大概2500平米,由4种颜色的水稻搭配而成。从育秧、打点、放线、插竹竿到完成12个人用了50来天。”金岗盛兴度假庄园负责人梁立柱介绍。“现在已经初现效果,观赏期将持续到7月底。今年的稻田一共有130亩,主要品种是919和619,米粒长、味道且香,稻田里里面还放养了稻田蟹和稻田鱼。”

行走在稻田间,白鹭和野鸭等飞鸟时不时从头上飞过,在蓝绿交织安静的稻田间增添灵动的一面,随着田间的蜻蜓和青蛙的活动,稻子被摇晃的沙沙作响,水中的小龙虾和稻田蟹时而相互打闹,时而单独栖息觅食,一区生态交响曲在不停歇地演奏着。

据了解,佃起村由佃起、岗洼和水牛坊三个自然村组成,佃起村种植水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代,水牛坊村是因为饲养耕种稻田的水牛而得名,岗洼村地势低洼,一到雨季就积水,水资源丰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稻苗育种工作有了新变化,“以往我们是在外地采购种苗,今年选取了品质优良的稻种尝试自己育种,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质量。”梁立柱自豪地说。

(图 / 文:赵智和 原梓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