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2号线全线进入铺轨施工

发布时间: 2022-07-17 14:1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7月17日,在京投公司所属的轨道公司建设的地铁十二号线北岗子铺轨基地内,随着中铁五局作业人员操纵着铺轨车顺利将第一节轨排平稳的落在北岗子站施工作业面上,标志着北京地铁12号线全线进入机械铺轨施工阶段。

据轨道公司专业主管工程师杨惠喜介绍,北京市地铁12号线西起西四环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街,线路贯穿中心城区,是一条主要沿北三环东西向敷设的轨道交通干线,途经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四个行政区,全线建成通车后,将与4号线、5号线、8号线等12条线路的14座车站实现换乘,达到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轨道交通运力矛盾,完善北京轨道交通网络,加密北京市路网格局,缓解中心城交通压力的作用。

中铁五局承建的12号线轨道II标段施工内容包含正线及配线轨道、疏散平台以及东坝车辆段(含出入段线)轨道安装工程,正线及出入段线铺轨长度为22.88公里,东坝车辆段铺轨长度为17.75公里。

据中铁五局北京地铁12线项目部 项目经理王进平介绍:为保证正线工程机械铺轨顺利进行,项目部现场施工人员经过连续几日不断作业,运用“人工散铺”作业方式将25米的钢轨、扣件及轨枕等施工材料通过吊装、人工转运等方式运输至作业地点,再由施工人员进行轨排拼装等工序;在顺利完成机械铺轨的前期准备工作后。7月17日上午,作业人员在领工员的指挥下,运用机械设备顺利将轨排平稳落在施工作业面上,进行轨道架设、钢筋和模板安装以及轨道精调、随后整体道床浇筑等施工工序。

(谢永彬 杨树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