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办空间站建造暨问天实验舱飞行任务决战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17 21:44: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决胜空间站,建功新时代。

在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即将起航的关键时刻,7月17日下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航天员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举办空间站建造暨问天实验舱飞行任务决战誓师大会,激励广大科技人员乘势而上,开启中国空间站建造新征程,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决战号令下达后,各单位代表依次下战书、表决心,汇聚起牢记主席期望嘱托,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的磅礴力量。

同时,会议过程中,该中心领导为发射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代表颁授证章、队旗。表彰队伍中,既有地面设备站这样的一线战斗岗位,也有为火箭腾飞寻觅最佳“天窗”的技术部气象水文室,还有以“系统工程师”“万里海天第一棒”“西沙牧星人”“金牌话务员”为代表的测发、测控、通信等各领域模范团队,为全体航天人立起了榜样。

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任务准备过程中,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全体科技人员向疫战、向天行,该中心党委紧紧围绕“一个体系推进、三个重中之重”抓大事、把方向、统全盘,针对此次任务射前流程复杂、风险隐患难控、发射窗口稍纵即逝的挑战,把好技术状态关,把好回想预想关,把好应急处置关,把“载人航天、人命关天”意识贯注到每个系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两个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阵地在哪里,就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哪里,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奋力夺取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的全面胜利。

决战的时刻已经到来,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誓师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试人员热血沸腾、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黄国畅 屠海超 陈俊环 胡煦劼 拍照 :邱立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