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实验舱转运,嘱托旗帜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2-07-18 11:3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7月18日,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中国网讯 7月18日,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转运平台上,“再接再厉、更上层楼”的鲜红标语格外瞩目。据悉,即将发射的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天宫”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空间生命科学研究,将有力推动生命生态、生物技术和变重力科学等重大前沿科技突破,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发射场全体科技人员牢记主席期望嘱托,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两个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承命复命的政治战、创新突破的主动仗、向天图强的攻坚战。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就在昨天,该发射场所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办空间站建造暨问天实验舱飞行任务决战誓师大会,激励全体航天工作者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们深入开展“牢记主席期望嘱托、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主题实践活动,研究部署问天实验舱任务政治工作“八个做精做实”,在发射场任务一线评选15个党员突击队、98个党员先锋岗,采取设置“畅言榜”、制作“圆梦卡”、立起“嘱托旗”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向主席报告”“请主席放心”“向主席保证”等表心声活动,不断汇聚起牢记嘱托、誓夺全胜的意志力量。

和炎热的天气一样,文昌航天发射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任务过程中,他们持续强化党委对航天发射的统一领导,科学统筹各方力量,按计划完成了一号塔架射后恢复、例行试验、产品进场、垂直总装和技术区测试等工作;利用出厂测试、技术改造、例行试验等时机,开展基础知识培训、岗位操作技能训练,着重加大实装操作、合成训练、故障排查、应急处置等训练力度,有效提升人员遂行任务能力;严格质量管控、严格把关放行、严格双想复查、严格举一反三,确保任务状态受控、节点受控,为即将到来的发射打牢坚实基础。

转运结束后,一线科技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下好每一个口令、完成好每一个动作,坚决扛起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使命担当,奋力夺取问天实验舱任务的最后胜利、全面胜利。

(作者:黄国畅 屠海超 陈俊环 胡煦劼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中

文昌航天发射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顺利完成转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