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拔最高县双湖县牧民生态搬迁[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20 07:36: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双湖县多玛乡果根擦曲村村民将家具装车,准备搬迁(7月12日摄)。

7月19日,西藏自治区开始实施全国海拔最高县双湖县第二批高海拔牧民生态搬迁。客车载着牧民驶离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多玛乡,前往位于山南市贡嘎县的森布日安置点。

双湖县位于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平均海拔5000多米,地处偏远,高寒缺氧,环境恶劣,当地牧民难以享受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且区域内草场正以每年3%至5%的速度退化。

为破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难题,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西藏自治区于2019年开展了双湖县北部3个乡镇的高海拔生态搬迁。此次搬迁主要集中在该县南部4个乡镇,将在8月上旬完成搬迁。

森布日安置点位于雅鲁藏布江北岸,海拔约3600米,距离拉萨市区60余公里,临近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环境宜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安置点内医院、学校、市场等一应俱全。双湖牧民新生活的画卷将在这里徐徐展开。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