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7-20 19:1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7月15日,位于杭州上城区笕桥街道的“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式成立。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浙江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潘海生,浙江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科学界界别组组长、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徐洁,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上城区政协副主席范国良,上城区笕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志勇,上城区“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新浪浙江总编辑余丹凤及上城区部分政协委员、花园社区负责人等近20位嘉宾。

据余丹凤介绍,笕桥街道政协委员小组坚持的工作原则是: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该小组在全力打造“幸福邻里坊”的关键节点,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高聚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多视角多层次发现问题,多维度多领域凝聚社会共识,促进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以高效率回应群众诉求,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活动中,余丹凤还详细阐述了“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战略目标与传播善文化和社区幸福指数的成绩。新浪浙江以及多家基金会在“邻聚力善文化”发展中心成立之后开展了80余场系列活动,惠及百姓2000余人,线上线下获得20万余人关注,有效形成了“社网联动”创新平台。他们还与笕桥街道合作,利用社区架空层文化客厅打造“邻聚力·艺刻空间”,充分结合社区与网络空间,线上以云上连麦直播和vlog发布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艺刻空间”丰富的文化活动和艺术展品;线下则利用社区架空层文化场馆,由社区主播带领社区居民共建社区文化市集,共筑美好生活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和上城区政协副主席范国良一同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并与上城区笕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志勇共同为笕桥街道“协商驿站”揭牌。

到场嘉宾在“幸福邻聚力,共富向未来”主题沙龙圆桌论坛上进行了交流。论坛上,都市快报副总编辑、杭州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姜贤正作为主持人开场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以“社区文化共同富裕”为前提,邀请政协委员和专家们积极讨论。

论坛中,浙江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科学界界别组组长、浙江传媒学院校长徐小洲对文化的聚力方向、聚力方式、聚力特征等问题提出建议。他认为政协委员工作室积极助力共同富裕,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发挥媒体独特传播力,画好政协同心圆,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创造聚力好样板,传播聚力好故事,彰显文化真魅力。

浙江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潘海生提出文化、文史、学习三个内容,希望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发挥新媒体作用作为重心,结合孝道文化、节日文化、善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和谐社会。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徐洁提出,把“公益+服务”、“文化+资源”模式作为工作开展战略目标。她强调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平台,搭建文化传播新思路。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探究了关于基金会对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持续输出各地域特色文化,让文化去赋能基层。上城区政协副主席范国良表示,希望政协委员牵头,依靠社会组织,打出品牌特色。与会的其他政协委员与社区负责人也纷纷就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的问题提出建议,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最后说,“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的挂牌仪式和第一次活动很有特色。一是活动主题鲜明,聚焦社区文化建设、助力共同富裕,充分体现了服务中心大局、关注基层民生的委员责任与情怀;二是集智聚力,参加活动的各级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畅所欲言,既展示了上城区社区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又提出了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委员工作室和协商驿站在收集民意、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方面的平台作用。

谢双成希望以此良好开端为起点,按照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要求,持续关注公益慈善在共同富裕、社区治理方面的特殊意义作用,发挥优势,广泛协商,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助力新型社区文明创建,把“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打造成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优秀平台。

余丹凤表示,下一步,“邻聚力”政协委员工作室将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依托花园社区“幸福邻里坊”项目,凝聚社会力量,同时充分利用新浪微博的媒体优势,以组织机构赋能社区文化,同步推广传播“幸福邻里坊”和“善文化”,全方位服务居民,助力社企、社校、社医、社益、社社五大联合社区共治模式,共建共富基本单元,助力完成“品质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协调发展”的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指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