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开展医疗服务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4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左胜男 曾理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网讯(通讯员:左胜男 曾理)7月26日至27日,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医疗服务活动,再次架起名为“和平列车”的中老友谊桥梁。

参与医疗服务活动的“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主要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涵盖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感染控制、护理等相关学科专业。

“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护理专家褚玲玲,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学术讲座现场作学术报告。曾理/摄


“和平列车”医疗队副队长褚玲玲介绍,我军军医专家组成员多数参加过援非抗埃、抗震救灾、武汉抗疫等国际国内医学救援任务,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希望这次能够通过针对性的专科及前沿经验做法分享,促进中老医疗同道相互了解交流,为提高老挝军民的健康水平、提升医疗技术贡献一份力量。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学术厅“和平列车-2022”医疗队专家学术讲座活动现场,老挝医护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并记录。曾理/摄


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我军军医专家组围绕“战创伤疼痛科学管理”“军事训练伤防治”“新冠肺炎治疗新进展”“内镜神经外科进展及应用”“突发事件卫生防疫应急救援”等7个专题,与老军卫生专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学术讲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教。活动现场,老方医护人员还针对讲座中学到的新技术、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病例进行了提问。

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开展健康服务中,参加“和平列车-2022”活动的医疗专家们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曾理、毕芸玮/摄


活动中,“和平列车”医疗队着重考虑老挝军民常见病、多发病相关情况,安排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耳鼻咽喉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开展义诊,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巡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院长沙翁赛说,“和平列车”医疗队每次到来都为老挝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专家在讲座中从基础技术讲到临床应用,详细的传授和耐心的答疑给103医院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老方医务人员十分珍惜能与“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学习交流的机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