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入警 无悔忠诚——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民警致敬“八一”建军节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15: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通讯员:次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参军报国,驻守边疆。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退伍从警,戍边卫国。他们曾是驻守边疆的老兵,如今他们是戍边卫国的移民管理警察。不论是橄榄绿还是藏青蓝,忠诚、奉献、坚守、无悔始终是他们生命的底色,从青涩的年纪到热烈的青春再到一生坚守雪域边关,他们怀念从军之路,更无悔从警征程。

老兵名片:王羽,2017年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军旅生涯的向往和热爱,加入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服役,2019年转改后怀着对第二故乡的眷恋毅然选择留藏,逐渐成长为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的一名警务实战教员。从当初的稚嫩少年到如今的威严教官,蜕变的背后是他用汗水挥洒的青春和对信仰的绝对忠诚,今天,他以新中国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身份致敬八一。

八一感言:“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的只是颜色,不变的是我的初心本质。”

老兵名片:加永尼扎, 2009年考入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管理专业,2013年毕业至今在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担任警务实战教员。曾获得“警务实战教员资格证”,先后四次被原公安部边防局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评为“岗位技能练兵暨实战化训练标兵个人”;2015年因个人教学成绩优异被单位评为“三等功”; 2021年被聘为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警务实战教官,众多的荣誉折射出他对教学训练事业的忠贞,更是他西藏移民管理事业蓬勃发展孜孜不倦的有力见证。

八一感言:“从军入警无悔路,不忘初心勇前行!”

黄兵:2004年在原公安边防总队入伍,2006年考入原广州边防指挥学校,2009年至今在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担任队列教员。在部队时期,黄兵作为队列教员在10余年间带出的一批批新战士在绵延4000多公里的边境线上站岗执勤,他将在部队学习到的每一份优良传统倾囊传授给了每一名战士。转改后,他更是以军人的热血持续在教学培训工作中不断践行着“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八一感言:“一声‘到’,一生到!”

致敬“八一”,为那份忠诚担当中清澈的爱。

致敬“八一”,为所有从戎奋战的无悔青春。

致敬“八一”,为面前无限荣光的崭新征程。

西藏边检总站轮训大队供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