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打胜仗 山海问天党旗红——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办原创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2-08-01 20:3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一仗接着一仗打,仗仗都要打胜仗!

近日,在2022年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连战连捷之际,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举办“牢记嘱托打胜仗,山海问天党旗红”原创文艺汇演,科技工作者们用嘹亮的歌声为成功胜战而歌,用飞旋的舞步为经略太空而舞。晚会由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人力资源部主办,通信站承办。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宽敞明亮的礼堂内座无虚席,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航天人家属们齐聚一堂。

晚上七点,晚会在歌伴舞《向着旗帜的方向》中拉开帷幕,激昂的乐曲,优美的舞姿,诉说着航天人铁心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小品《梦圆航天》

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小品《梦圆航天》以通信话务岗位为故事原型,描绘了她们五彩青春为笔墨,三尺机台写芳华的生动画面。

舞蹈《索玛花开发射场》

“索玛花”寓意吉祥平安,象征彝族同胞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舞蹈《索玛花开发射场》书写了西昌航天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

《一封家书》

火箭腾飞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航天人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情景剧《一封家书》真实还原了航天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场景,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情的呼唤,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乐器表演唱《繁花满星河》

“飞天的利剑,像龙啸天一样,看斗转星移,走在彩虹的两端,天舟连天地,飞天的传奇实现”器乐表演唱《繁花满星河》,用古典器乐描绘浩瀚星河,用古风古韵诉说千年梦想。

用成功报效祖国,用成功向祖国献礼。今年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实现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连战连捷,圆满完成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问天”实验舱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后续,中心还将迎来更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梦天实验舱、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都将在年底发射,届时中国空间站将正式建成。

在此承上启下的时刻,航天一线工作者利用高密度任务间隙自编自创、自导自演,用旋律谱写航天故事,用歌声传递正能量,不仅为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带来一堂精神文化盛宴,更放松舒缓了一线参试人员压力,凝聚起追梦奋斗创奇迹、誓夺任务满堂红的强大势能。

歌伴舞《领航》

晚会最后,在歌伴舞《领航》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中心广大航天人热血沸腾、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激情奋进,稳扎稳打、一颗一颗打,确保后续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连战连捷,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张天泽 胡煦劼 徐阳  邱政昆   摄影:车元元  郝建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