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专家研讨会第二期结束 专家呼吁优化眼科疾病诊疗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8-03 16:5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量患者受到眼科疾病的困扰。” 北京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在近日召开的 “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专家研讨会上呼吁,“优化现有眼科疾病的诊疗流程、运用医疗资源覆盖更广泛的患者群体、满足更多的医疗需求至关重要。”   

    第二期「因Eye睛彩」“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专家研讨会由北京协和医院携手中国医学论坛报共同发起、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赞助的于,北京协和医院陈有信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泰国兰实大学Rajavithi医院Paisan Ruamviboonsuk教授、印度Aravind眼科医院Thulasiraj Ravilla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顺华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陈哲医师作为特邀嘉宾,针对眼底病、白内障等学术内容发表精彩演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徐筑萍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张赟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陈欢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张夏医师应邀参与国际前沿热点讨论。   

  图为眼底病学术讨论环节

    国际知名眼科专家泰国Paisan Ruamviboonsuk教授和印度Thulasiraj Ravilla教授分别讲述了亚太抗VEGF治疗AMD和PCV的治疗延长方案(T&E),以及印度白内障治疗的现状。与会专家就AMD和PCV的诊疗进行了充分且热烈的探讨、分享了屈光白内障手术的设计思路和实例,为亚太地区及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医生提供了参考。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自提出以来不断拓展合作区域与领域,尝试与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使之得以丰富、发展与完善。「因Eye睛彩」“一带一路”国家眼科专家研讨会是基于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眼科领域开拓者和先行者的新探索、新尝试,实现医学文化交融、智慧火花碰撞、诊疗水平提升,造福广大眼科疾病患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