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练员暨预提班长集训开始了!看看这未来的班长有多拼!

发布时间: 2022-08-04 17:2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为使军士骨干们熟知《军事训练大纲》要求,掌握军事共同课目、军事体能的训练方法,具备“四会”教练员综合素质,锻造过硬的军事素质,全方位提升组训施教能力;有良好的组织指挥管理能力,掌握带兵基本方法和常见训练伤防护技能,战略支援部队驻川某部组织开展军事教练员暨预提(新训)班长集训。

一百六十余名参训学员既有从院校毕业的实习军士,又有来自基层连队的训练骨干。他们围绕军事体育、刺杀训练、自动步枪操作、战术基础动作、自救互救等课目进行集中培训。

在课程安排上,集训队课程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内容要求,严格标准设置课目,同时采取干部教员解疑答惑和经验丰富的标兵教练员的交流心得相结合,突出重难点课目的教学观摩和新增课目的示范演示。

“军士骨干深入部队训练一线,此次集训按照任务牵引、紧贴实战、真研实练的要求,紧盯基层教学亟需解决的重点难题,与新大纲内容标准接轨、与教练员队伍训练实际接轨、与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接轨。”集训队队长王昌超介绍道。

该单位党委明确提出要求,严格标准,严格训练。从提高军事教练员们自身素质抓起,首先做到“四会”中的“会做”;再到专业教员的教学法授课,组织学习教案编写,做到“四会”中的“会讲”;其次是教练员们按照班、排分组,进行试讲试教,完成“四会”中的“会教”;最后进行组训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经验共享,做到“四会”中的 “会做思想工作”。

该集训队紧密结合部队实际需要,紧贴实战化要求,练指挥、练组织,由易到难,精研多练,相互吸取好的手段,好的方法,着重破解教学组训中的瓶颈问题,确保教学训练取得实效。集训结束后,他们不仅要把集训成果带到各单位的训练一线,其中最优秀的一部分骨干还要承担后续的新训任务,做新战士们合格的“领路人”。

此次军事教练员暨预提(新训)班长集训,不仅为各单位输送大量合格的军事教练员,更是完成军士骨干队伍的建设、解决了军事教练员不足这个普遍性难题的有力举措,为基层单位立起了军事训练新的标准,新的标杆,进一步将练兵备战走深走实。

(作者:王昌超、杨光宇、李文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