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航物资为外场试验队筑起坚实的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8-05 18:51: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志彬 | 责任编辑: 珍妮

中国网讯 试验队伍的工作环境在你想象中是怎样的呢?有一首古诗可进行生动呈现­­­——“浩浩乎!平沙无垠,不见人。河­水萦带,群山纠纷。黯兮惨悴,风悲日曛。蓬断草枯,凛若霜晨。”荒无人烟、严寒酷暑,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凭借使命和信念,日复一日,一步步克难攻坚,默默点亮国防之光。

图为移动方舱,航天三院试验队职工之家。

近日,航天科工三院飞航物资公司为了给这样一群万家灯火守护者工作环境的改善提升尽一份力量,让他们在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飞航物资公司凝聚专业力量,充分发挥在保障方面的设计生产能力及资源优势,经过深入调研及反复调整、打磨,最终为试验队员们奉上了一份礼物——移动方舱,航天三院试验队职工之家。

移动方舱由扩展会议保障方舱和单体生活保障方舱两个方舱组成,互相配套使用,共同放置在运输平台上,充分发挥保障的机动、灵活性。

扩展会议保障方舱通过电动控制系统进行展开、撤收,30秒内可完成状态切换。方舱在扩展状态下可满足二十多人进行会议交流、学习研讨、就餐休息等,内部除装有符合人机工程原理的桌椅外,还配有智能大屏、空调、冰箱、微波炉、咖啡饮水机、不间断电源等设备,给野外工作人员提供一个集体活动场所,便于工作人员充电、调整。

单体生活保障方舱主要以休息为主。生活舱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休息区,内部配有双层床铺、可折叠沙发、衣柜、吊柜、升降桌、制氧机等生活配套,同样配有空调、咖啡饮水机、不间断电源等设备,可供试验队员值班休息、学习研讨等;二是卫生区,卫生区配有高铁真空卫生系统和洗漱系统,节水、干净,满足工作人员的日常使用,提升野外工作舒适度。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航天科工三院党委和飞航物资公司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项目团队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产品的设计、生产并顺利交付,得到各方点赞好评。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深挖需求、优化设计,不断输出优质产品,同时也希望团队精心打造的产品和改善工作环境的努力能为外场工作人员起到一个港湾作用,助力他们在任务攻坚中能柳暗花明、潮平岸阔。

(文/李志彬 摄/封晓东 )

网站无障碍